cucn🤓

b站:Seasonal_ 微博:back_31823

【全员】真爱至上(三)

灵感来源:电影《真爱至上》 电影中的圣诞节被我改成了团圆日 

本章cp:芬莉

前篇请戳:真爱至上(一) 真爱至上(二)

距团圆日还有三个星期。

“大家好!欢迎回来!”主持人热情依旧。

“看来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超星乐队⁽¹⁾,大大怪。”

“我上星期在电视上看到他们,他们对我的新专辑冷嘲热讽。”

“是吗?那些小混混。但他们是非常有天分的音乐家。”

“大大怪,你有个奖品要给我们比赛的胜出者?”

“是的,我确实有,是只私人用的签名笔。”

“哦,太好了。”

“它非常好用,甚至可以在玻璃上写字。所以如果你有张带框的照片,比如说超星乐队这张,你就可以在上面写字。”大大怪在有他们的人形牌上面写了字,上面尽是些侮辱的话语。

“有很多小孩子在看呢,大大怪。  ”

“哦,也对。”

“孩子们好。大大怪叔叔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们说。”然后他的话……就被消音了……

主持人用急促的语气说:“广告时间到了,我们等会再见。  ”

小小怪在场外看到自家将军又做出这种事儿,不禁又摇头叹气,可那能怎么办呢,自家将军,只能宠着。

路瑟在推销着自己新研发的一个程序,却难以被众人理解。他们一致认为很烂。“喂,那是艺术品,”路瑟反驳。要是博士在就好了,他一定不会这样说的,他总是鼓励着自己,无论自己有多糟。路瑟委屈地想,他开始思念起那个人。

手机铃声响起,是专属于那个人的,铃声,以及,独属于那个人的,备注。“嗨~”是宅博士的声音,他当然知道那是他。 “蜜月过得怎么样?”路瑟问。“好极了,谢谢你别出心裁的践行。”他其实早知道应是这个回答,他们是如此相爱,不是吗?顿时他心里像汽水加了柠檬汁,咕嘟咕嘟冒酸泡。⁽²⁾

“博士……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

“路瑟,只是一件小事。 我刚刚看了婚礼上的录像,他们糟透了。画面不仅偏蓝还扭曲,桃子倒是无所谓,她觉得只要是我就好。可是我觉得太遗憾了。我记得你在婚礼上录了很多东西,我可以看看吗?”

“说实话,我并没有。”

“求你了路瑟,我只想看看,我穿西服不是青蓝色的样子。”

“我可以帮你找找,不过我挺确定我已经洗了,别抱太大希望。”

“我得挂了。”

“路瑟!别,别挂……”

路瑟心下一软,只听宅博士说:“自从我结婚后,我就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淡了许多,我还是想回到从前那样,可以吗?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我结婚就变成这样了……”

路瑟不忍心听到他这种可怜兮兮的语气,安抚他道:“博士,不要想太多,我只是最近工作比较忙,放心好了,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任谁都不会破坏的。”最后一句倒是他真心想对他说的。宅博士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,心满意足地挂断了。

可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了,自从我爱上你的那刻开始。路瑟握着手机,对着屏幕轻叹一口气。

“我们的配对计划有任何进展吗?”核心问玖。

“我以后都不会有希望了,他对我来说高不可攀。”“嘿,你怎么突然对自己产生怀疑了,你和他都是公司所在领域最顶尖的人才,这是人人都晓得的事情。”听到自家上司,玖笑了,毕竟得到老板的肯定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。“可是我……”她的手机又响起来。“你的手机又响了。”核心只好走开。“喂,你好吗?”玖接起电话。

核心不自觉地走到开心身边:“团圆日派对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“不错。我已经找到地点了。”“什么样的地方?好地方,暗先生。嗯……有个画廊很黑……”

“适合做偷偷摸摸的事吗? ”核心问。

“您这是什么意思,暗先生?”

“我想你应该懂得我是什么意思,开心。”核心走开。

开心不懂吗?或许他更多的是不想懂,也不愿懂。

芬奇奋笔疾书,眉头微蹙,偶尔把写出来的不合心意的内容划掉,这时门铃突然响起,他只好走过去开门。

门外是欧文,他是芬奇的老朋友了。“早上好,芬奇,今年你有没有带一位女伴过来呢?”

“哦,没有,只有我一个人。 ”

“额……我该开心还是难过?”

“我想你并不觉得出奇。”

“你要在这里过团圆日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好的,我为你找到一位非常合适的管家。这是莉莎,是我的朋友。她是个很有趣的人。”

芬奇你走上前去,“你好,莉莎你好,”两人握了握手。四目相对,芬奇觉得她的眼睛是如此明亮亮,小鹿一般的眼神,这是他见到过最澈净的眼睛。“ 嗯,我很高兴你来。”(灰心语)欧文插了一句:“她不会灰心语,和你一样。她是地星人。” “啊,你好(古灵语),”芬奇说。对面的莉莎好奇地望着他。

“啊,无论如何还是很高兴,见到你……”芬奇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,莉莎蹦蹦跳跳地跟着他进去。

“你下班后可以送她回家吗?”欧文问。“我当然可以,我很……我很荣幸。”(古灵语)

“那是什么话?塔布特语吗?”

芬奇开着车,莉莎坐在他旁边,副驾驶的位置。 芬奇试着说着其他星球的语言缓和气氛,夸奖着外面的景色,但好像还是鸡同鸭讲。“好吧,沉默是金。(星星球语)就像星星球的一个过气歌手大大怪所说的,”丽莎饶有兴趣的看他一眼,似乎目前的他们只能通过眼神来沟通。“不过他好像是灰心星球人。”芬奇说着,哼起了他的歌,莉莎笑笑,看向了车窗外。唱着唱着,芬奇开始自言自语:“哦,还是闭嘴吧。”不过他没有看到莉莎脸上持续的、真实的笑容。 

TBC

(1)出自S7超星乐队那集,这里只是借用了名字,文中乐队里的人也不是超人们😂

(2)出自张爱玲《沉香屑 第一炉香》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