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cn🤓

b站:Seasonal_ 微博:back_31823

【全员】真爱至上(四)

灵感来源:电影《真爱至上》 电影中的圣诞节被我改成了团圆日

现代背景,有ooc与私设,比如原剧中本来不认识的人在这篇文中认识,或者原剧认识的人在文中不认识。

本篇cp:芬莉 花芋 少玖 有开甜和关雅的提及,就不打tag了

雷者慎入

前篇请戳:真爱至上(一) 真爱至上(二) 真爱至上(三) 

距团圆日还有两个星期

芬奇正在打字,莉莎在一旁如女主人般为他收拾着凌乱的桌面。“最后一块你要吗?”芬奇拿起一块放有曲奇的盘子,然后把倒数第二块曲奇塞到自己的嘴里。

“谢谢,不了。”

“那更好,我爱吃。”

“别一个人吃完,芬奇,你会吃成胖子的。”

“我很幸运,我永远也吃不胖。”

两人用自己的语言,虽然彼此听不懂,却能正常对话。

又是一天,天气很好,可是风有点大,芬奇正对着湖面写作,他喜欢在这儿写作,可以寻找灵感。

芬奇喜欢喝东西,用不同的杯子,喝不同的饮品。莉莎端来一杯茶,她把原本压在一堆草稿上的杯子拿下来,把这杯茶放上去。就在她转换杯子的这一瞬间。风突然变大,芬奇桌子上的草稿全部被刮到了湖里。

莉莎连忙向湖边跑去,“别管它了,不重要的,不值得你去捞,别去,别去。反正都是垃圾。别管他了。”芬奇对她喊。

莉莎站在湖边把衣裳脱掉,只留下单薄的内衣。芬奇怔住了。

看到莉莎跳进河里,他才反应过来,“天啊,他跳下去了。”

“如果我不下去他会觉得我是胆小鬼,”芬奇一边跑着一边脱着衣裳,一边说。

莉莎一边在湖里寻找着草稿一边说“啊,太冷了。”芬奇也跟着跳进了湖里,说了和莉莎一样的一句话,“太冷了。”不过他对莉莎对自己作品的重视感动。

莉莎在湖里把草稿拿起来说“但愿这是一本好书。”

芬奇喃喃道“不值得,我又不是什么多著名的作家。别捞了,别捞了!”他接着对着莉莎喊。

“不知道备份吗?”

“以后真得备份了。希望这里没有鳗鱼。”

“千万别惹鳗鱼。”

“天呀,那是什么?”

又是不同的语言,可又成了一组正常的对话。

虚惊一场,两人在水里相视而笑。

莉莎裹着毛毯,坐在芬奇的椅子上,芬奇拿来两个杯子。里面是热的奶茶。他把其中一杯递给莉莎。

“我要以你的名字命名一个角色。”

“也许你该以我的名字命名一个角色,或是分给我50%的版税。”莉莎一边说一般一边盯着芬奇心里想“啊,天哪,他可真好看。”

“或是分给你5%的版税。”芬奇接着说。

该是怎样的默契与心有灵犀,才能让两个语言不通的人流畅对话。

莉莎笑着喝了一口奶茶,指了指桌子上的草稿问这是什么小说,并分别用哭和笑来指代小说的类型。或者,她做了一个幸福的表情,问,“爱情?”

芬奇连忙接道,“对对对是的。”

“推理?犯罪?”

“对对对。犯罪和谋杀。”

“可怕吗?”莉莎做出了一个惊恐的表情。

可怕吗?是的,有时会。但有时也不可怕,主要是写作水平烂的可怕,”芬奇自嘲。

莉莎有点害羞,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只好看了一眼芬奇,又喝了一口奶茶,并向他示意着很好喝。

“我该回去工作了,”说着她起身离开了椅子,芬奇也跟着站了起来。“你待会儿送我回家吗?”“当然了。”两人又对视了几秒,觉察到空气中有些暧昧的气息,莉莎有些不自然的把头别到了另一边。

“我一天中最愉快的时刻,就是送你回家。”

“我一天中最难过的时刻,就是离开你。”

莉莎说完后走开。此刻芬奇也情不自禁的往前走去,于是她就差点撞进了芬奇的怀抱里。芬奇侧了侧身子。示意让她先走。同时芬奇也打算去另外一个房间,两人相向而行。

莉莎走了走几步,回头看了看芬奇,他没有回头。然后芬奇走了走几步,回头看了看莉莎,她没有回头。

今天送莉莎回家的芬奇,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淡淡笑容,莉莎看了他一眼。在莉莎把头扭过去后,芬奇又看了她一眼。芬奇把头扭回去后,忍不住又扭了过来,此时莉莎正好也在看,两人四目相对,双双把头又扭了过去。

“稍后节目将迎来……”大大怪在电视机里面唱着他的主打歌:总是这时候又被你唤醒,动摇地心力量再次坚定……

路瑟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,一边往嘴里送着牛奶麦片。门铃声响起,路瑟只好把碗放下,把电视关上去开了门。

门外是宅博士,手里拿了盒子,他看到路瑟后对他说,“这是桃子做的绿豆糕,你尝尝。”

路瑟接了过去,但并没有让翟博士进门的意思。“我能进来吗?”宅博士问了路瑟。

“可以,我有点忙。”“我只是顺路看看录影带。”

“抱歉博士,我真的不记得在哪了,我晚上再帮你找找。”

“路瑟,我能说句话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太喜欢桃子,可是我希望能改变这一点,桃子这个人真的很好,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妻子与我最好的朋友之间有矛盾……”

“没问题,没问题,”路瑟像是在应付式的回答。

“太好了,”宅博士欣慰地回答。

“但这并不能代表我能找到录影带,你第一次打来后,我就认认真真的找过。”

宅博士在一排录像带上面看到了比较特殊一个的录像:“这上面写着宅博士和桃子的婚礼,是不是就是这个?”

“是,嗯……搞不好是哦。”

“路瑟,你不介意我现在把它打开看看吧?”

“大概都洗掉了。”

看到电视上缓缓地显示出他们婚礼的影像,宅博士缓缓露出笑容:“对了,这太好了,你拍的真好,我还挺帅的。宅博士把头转到路瑟这边。谢谢你,这正是我所要的。”宅博士发现都是他,甚至一些小细节都被拍了出来。“你都在拍特写,路瑟,我们做了那么久的朋友,我还真的没有看出来你有那么好的摄影技术呢!”宅博士称赞道。

路瑟缓缓把手放在了脸上,他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。

宅博士眉头一皱,渐渐的意识到有点不对劲。他忍不住回头看了路瑟一眼,路瑟装作在认真欣赏他的录像的样子,眼中似乎有泪光。

“全都是我的镜头。”

“是啊,是啊。是的,博士。”

宅博士懂了,路瑟为什么不太喜欢桃子,路瑟为什么在他结婚后就与他疏远了起来。

因为他爱他,可他结婚了,他只能克制。

宅博士都懂了。

“如果你想拿走的话就拿走吧,不过……不要太给太多人看,这个还需要再剪辑一下。嗯,好,我,我得去吃午餐了。嗯,早午餐。嗯,听说一些大城市很流行这些不是吗?你能自己出去吧,博士,就跟你之前一样。”

路瑟走了几步,在快走到门前的时候又慢慢回头对宅博士说:“你自己知道就够了,你懂的。”

路瑟刚从家中走出,突然一阵风吹过,他忍不住抖了一下,眉头一皱却发现自己只穿了一件毛衣,宅博士送给他的,他并没有拿外套。

他辗转了半天,最终还是决定不回去拿外套,他实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他。他只好向前走,不能再回头。

他往前走,却不知道走向哪儿。他忍不住蹲下抱着头怒吼了一声,旁边的行人被他吓了一跳。

关心半坐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发呆,他在想雅量,毫无疑问,他喜欢雅量,可他不知道雅量是否喜欢自己,自己也不敢向她去证实,每天这样面对着她,自己会分心的,不,他不能再这样下去,他需要做一件事情。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进来,”他说。

重心进门,“嗯,我要请你帮个忙。”

“没问题,星冕,有什么需求尽管提。”

“别问为什么,也别想的太多,只是我性格有点怪。”

重心开始微微皱起了眉头,星冕又要搞什么幺蛾子?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你知道雅量吧?当然。”

“她人很好,但我想请你……给她安排别的职务。”

“没问题,”说完他便推门走了。

关心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动作没有动,他没有勇气表白,他唯一能做的,就是让雅量从他身边离开。

粗心一边对着电脑工作,一边看着旁边他和小心的合照。花心穿着老虎睡衣悄悄走了过来。

“花心,睡不着吗?”

“我今天有个坏消息。”

“说说看。”

“小小芋要回灰心星球了。”

“她是灰心星球人?”

“对,她是灰心星球人,她要回灰心星球,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“的确是坏消息。不过……让我们现在去看一部浪漫爱情电影吧,来吧。”

他们一起看了《泰坦尼克号》。

粗心在电影高潮的时候把电影暂停了。

“花心,我相信她一定很特别,但真爱并不一定只有一个。”

“可《泰坦尼克号》里就只有一个,你也是这样,她是我的number-one girl

“好吧,她叫小小芋吗?”

“对,我知道她跟小心一样,名字里都有个小。”

关心日常忘我地在办公室里办公,敲门声响起进来。

“星冕,这是您的茶和曲奇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他看是茉莉花茶和燕麦提子曲奇,他不讨厌,可他还是更中意巧克力豆的曲奇和红茶,可只有一个人会为他这样准备,但那个人被他安排了别的职务,是他亲手把她从他身边推开的。关心呆呆望着那盘曲奇和那杯茶,他此刻该怎样描述内心的失落呢?

莉莎跟着芬奇,拿着很多礼物放到了他的后备箱里。

“虽然我的父亲母亲都去世了,但是家里还是有很多亲戚的,在我这一辈里,我是年龄最大的一个,我需要给他们准备团圆日礼物。”

芬奇把车停到路边,是他和莉莎说再见的时候了。

“再见,”芬奇说。

莉莎闭上眼睛,踮起了脚尖,对着芬奇的唇,给了她轻轻的一个吻。她扭头走了。

芬奇站在原地望着她的背影,她好像用手擦了擦眼泪。他此刻很想追上去,可是他没有动,只是静静的站在了原地,在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定。

总是这时候又被你唤醒,动摇地心力量再次坚定

花心目不转睛地在街边盯着大大怪的MV

“粗心。”

粗心放下手中的工作,把椅子转过来,对着花心。

“我想到办法了。”

“谢天谢地,快说。”

“女生都很爱搞音乐的对吧?”

“嗯,你说的对。”

“期末有个大型音乐会,小小芋会参加。如果我参加乐团并且表现出色,她可能就会喜欢上我,你觉得呢?”

“好主意,太妙了。只是有一个小小的问题。”

“我不会玩任何乐器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,相信我,”花心又恢复了他以往的自信,给了粗心一个wink

花心开始苦练吉他,他门上的“禁止进入”已经改成了“吉他就是生命”。

团圆日快到了,大街上到处都是团圆日的装饰,核心公司的团圆日派对也如常召开。

玖盛装出席,她一边用做过美甲的手指敲着手里装着柠檬水的玻璃杯,一边看着就在不远处的少龙。

开心把甜心带到了现场。“甜心,你还记得你不能吃什么吧?”“好啦,开心,我当然记得,你都提醒了我多少遍啦。”

今天的核心的装扮能看起来是精心打理过的,他慢慢走到开心面前:“开心,我能请你跳支舞吗?”“啊,暗先生,我不会呢,还是算了吧,我还要给甜心拿一些吃的呢。 ”甜心正在不远处拿着食品,他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。 甜心懂了,她从一开始就感觉开心的上司核心有点不对劲,他给了开心很高的薪水却让他做着最轻松的活,明明开心做的是最轻松的活,可又特别的琐碎,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,所以往往要在公司待到很晚。她开始不太了解,以为他只是单纯的忙碌,后来从开心在家的少许抱怨才感受到,这次见到核心,更坚定了她的想法:核心喜欢开心。

在关心说一句话就有回音的住宅里,只有电视发出了声音,又是大大怪的访谈,他抱着头翘着二郎腿,大摇大摆的坐在椅子上。

主持人问:“努力争取冠军宝座情况如何?”

“情况不妙。”

“超星乐队的销量是我的五倍,不过我希望能迎头赶上。如果我得了冠军。我答应在团圆日的晚上献唱。”

关心被他幽默而滑稽的语气给逗笑了。

“你是说真的?”“当然了。”

玖对派对其实并不是那么感兴趣,她感兴趣的是少龙。她和甜心站在一起说着话。少龙走上前:“跟我跳一支舞吧,机会难得。”甜心见状,立即把身子扭到了一边。

“你跟我?”玖有点不太自信的问。

“你不想吗?”

“不,我想,好,谢谢。”玖连忙回答,这个时刻她真的等得太久了。

甜心接过她手里的柠檬水,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少龙和玖走进舞池,这时候派对的背景音乐突然变了,变了一首特别浪漫的情歌。是他们两个都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少龙小心翼翼的握起了玖的手,他们慢慢跳起了贴面舞,他们贴的太近了,甚至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。就觉得这简直像梦一样,只希望这时光就能停留在这里。

玖笑了。她所没看到的是,少龙的嘴角也出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派对结束,少龙开车送玖回家。整个过程就玖了他好几眼,因为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。

少龙跟着玖上了楼。

“我得走了。 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少龙轻轻的在玖的脸上吻了一下,又忍不住凑过来吻上了她的唇。

“其实我也可以不走。”

“好啊,好啊……”

少龙跟着玖走到他的卧室,他把外套脱掉,两个人奔向对方,紧紧拥吻在了一起。

“你好美,”少龙轻轻的对玖说。而回答他的是玖主动的一个吻。

不凑巧,玖的电话又响了。“我最好去接一下,”玖捧着少龙的脸说。

“嗨,我没在忙,说吧,好……”

玖说我没在忙的时候,少龙不可置信的看了她一眼。

“是的,我觉得不太可能。玖的电话交谈依然进行着。“他驱鬼是很厉害,可是……嗯,我肯定。我会研究一下,好吗?好了,晚点再说吧。好吧,拜拜。”就挂断了电话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“我哥哥,珑,他病了,他有精神分裂和被迫害妄想症,他经常打来,所以我要保持手机随时畅通。”

“我对此感到很遗憾。”

“不,没什么。其实是这样的,父母都不在了,我们都在这里,照顾他是我的责任。哦,不是责任,我心甘情愿,我知道其实他很爱我,他只是生病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的意思是,人生充满突发和状况。那么……少龙又吻了上去,可玖的电话又响了。

接的话他会好点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那还是……别接了?”

玖犹豫了一秒,还是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,你怎么样?嗯,好。不,求求你别这样。我俩会想出办法,不再让你痛苦了。不不,我不忙。当然,你要我过去我就过去。”

少龙在玖又说过我不忙的时候,难过地看了她一眼。

开甜每天晚上睡前都会在床上进行一番对话,这是他们保持新鲜爱情的一个重要秘诀,今天他们讨论的主题是核心 。

“开心,你的上司核心……你要小心点,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人……”睡前,甜心对开心叮嘱了一番。

玖来到精神病院看珑。

“你看电视了吗?”

“看了,每晚都看。”

“不错。”

“每天都看。”

“护士想杀我。”

“没有人想杀你,哥哥。”

两人停顿了几秒,珑挥起胳膊要去打玖,玖痛苦地按住了他的胳膊,这套流程熟悉地让人心疼。

医生忙从治疗室里出来,和玖一块按下珑的胳膊才让他平静下来。“谢谢,”玖对医生道谢。

但是又伸出了胳膊,虽然并没有打下去。 

“别这样,哥哥。”

“谢谢你,”玖再次对医生道谢。

玖安抚着他,不停对他说不要这样。珑在玖的安抚下渐渐的停顿了下来,他紧紧的握住了玖的手。

今天晚上甜心失眠了,她怀孕后有时就会失眠,会睡不好,可今天她失眠的原因很复杂。她看了看旁边睡得正香的开心,她知道她是为什么而失眠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