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cn🤓

b站:Seasonal_ 微博:back_31823

【全员】真爱至上(五)


灵感来源:电影《真爱至上》 电影中的圣诞节被我改成了团圆日

现代背景,有ooc与私设,比如原剧中本来不认识的人在这篇文中认识,或者原剧认识的人在文中不认识。

本篇cp:多伤 开甜 一句话卡粉

雷者慎入

前情请戳真爱至上(一) 真爱至上(二) 真爱至上(三) 真爱至上(四) 

距团圆日还有一星期

街上的新年氛围愈加浓厚,毕竟团圆日就要到来,与之到来的还有一阵寒流,雨开始下了起来。就是在一个雨天,阿卡斯背着一个大包,敲开了伽罗家的门。

伽罗看到阿卡斯这个样子,已经知道他要做什么了。

“你不会真的要回阿德里吧?你这样太过于激动了,你根本没有任何的计划。”

“当然是了。”

“不错,不错,完美!继续。”伽罗在退伍后做了一名导演,主要拍些情感类与家庭类的片子,不温不火,但他却很享受。而多心和伤心的拍的戏就是他执导的。

“现在问可能有点早,但是我喜欢早做计划,伤心,你想不想团圆节那段时间一起出去吃个饭?嗯,没有……没有别的意思……就是去感受一下团圆日的气氛什么的。不过你要是不愿意,也不用勉强自己,我就是这么一说。”

“我愿意,这主意不错。”伤心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哦!太好了!”多心悄悄比了个耶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容易害羞,容易多想,花了很长时间才鼓起勇气,谢谢你。”多心继续说着。

团圆日临近,花心更加有压迫感了,在房间里疯狂的练习着弹吉他。听着从他房间传出来的声音,粗心既开心又担心,他开心的是花心的这种精神,他担心的是花心的身体。不过他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,花心的精神看起来很好。

甜心看出了核心对开心有想法,再加上自己怀有身孕,纵使内心再强大,再相信开心对自己的感情,甜心的情绪还是受到了影响,有了轻微的产前抑郁。更令甜心难过的是,开心最近回家越来越晚。开心说是因为团圆日工作变多,甜心知道他没有说谎,但她更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。一天晚上,她望向客厅的钟,很晚了,她只想让开心回家。她终于忍不住了,尽管开心之前告诉她不要去公司,她也尽量做到了,但如今的局面,她知道自己非去不可,否则她不知道核心会做出来什么事情。

虽然此刻甜心的内心里,感性占据了主导的地位,但是她并没有停止思考。她知道开心加着班一定饿着肚子,她先去了他最喜欢的那家包子店,她要给他买十笼肉包子。

“老板,给我打包十笼肉包子。”除了开心,居然还有人能吃十笼肉包子,甜心诧异又好奇地看了那人一眼。那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核心。不过对方显然没有看到她。

核心虽然很高,但也很瘦,按理说是怎么也吃不了十笼包子的,只有一个可能,他是给开心买的。甜心想。

她在核心没有发现的情况下,在他走后也买了十笼肉包子,随即打车去了开心的公司。核心开车很慢,甜心买完包子后正好看到一辆出租车,便坐了上去,一路跟着核心到公司。

此刻的开心还在对着电脑加班,他哈欠连天,肚子也饿的咕咕叫。不过他快做完了,等下班后就可以去美美的吃一顿,要去吃十笼肉包子,然后就可以回家看到甜心了。一想到甜心,开心脸上就充满着笑意,他以前最大的幸福来自甜心,现在最大的幸福,就是来自甜心与她肚子里的孩子。

手里拎着包子走到门前的核心,正好看到开心露出笑容的那一幕,看到开心笑,他的脸上也少有的泛起了笑容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欢面前的那个人,尽管他早有家室,有个青梅竹马的妻子。他推开门,轻咳了一声。“暗先生!”开心连忙站了起来。核心面无表情地把包子递了过去,“哇!”开心顿时变成了星星眼。“都要当父亲了,怎么还是那么不稳重。”“啊这个,暗先生,人是要慢慢成长的嘛。”“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?不,应该说我爱你。你知道吗开心?你知道吗?”

“暗先生……你怎么了?”

“开心你不要再装傻了,其实你懂的对吗?”

“暗先生,对不起……我并不喜欢你,我对你是尊重与敬佩。你知道的,我有妻子,我很爱她。”

核心却像没听到一般,或许他早就知道是这个答案。“开心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曾经有个人,他本来是个如你一般的人,可自己年少时被人冤枉却百口莫辩,所有人都仿佛带着鄙夷的目光看着他,他不知如何应对,因为人们心中的恶兽,纵使是超人也无法战胜。而朋友们对他的猜疑比恶兽的利爪还要让他痛苦,他忍受不了这种苦痛,但又无能为力。于是有一个声音对他说:“变得更强、更优秀、更富有吧,抛弃你的伙伴,你的羁绊,你的骄傲,就算忍受高处不胜寒的孤独也好,也胜过担惊受怕。于是他努力赚钱,拼命工作,学习新的技能。没过几年已经功成名就,金钱、地位、荣誉,这些他全都拥有了,可是他却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,感情。这个人你应该知道是谁,他,就是我。”

“暗先生……”开心吸了吸鼻子,他很难过。他没想到暗先生还有这种遭遇,他不该遭受这些的,他是个善良的人。

开心向前走了一步,他给了核心一个拥抱,一个仅有几秒的拥抱,却迅速点燃了核心的心。

“暗先生,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,你是个内心很温暖的人,你会匿名捐款,会偷偷的喂公司楼下的流浪猫,你一直在默默的帮助别人……暗先生……”

核心没有等他说完,他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情感,他把胳膊一挥,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扫到了地上,他趁开心还在对着他说话时把他按在桌子上,对着他吻了下去。

这一切太猝不及防了,开心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,而当他意识到的时候,核心已经想扒掉他的衣服了。开心力气很大,可他还是没有挣脱核心,他闭上双眼,绝望中带着哭腔又叫了一句“暗先生”,希望能让他清醒过来。核心愣住了。他无法拒绝这样的开心,他自己究竟在做什么?核心的身体缓缓从开心的身上离开。

“暗先生,我很抱歉听到这些。开心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如果当初是我在你身边,我是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,我一定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,相信你、支持你,我会陪在你身边,当大雨倾泻的时候、当你心灰意冷的时候,因为朋友和家人一样,都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
“开心,你总是这样,总是让我无法讨厌你。你知道我为什么爱上你吗?你就像一个太阳,烨烨生辉。无论对上任何人,你都会毫不保留的释放自己的心绪。人们会被你的豪放吸引,会被你的笑声感染,会对你的感情作出回应,你可以对任何人打开心扉,而我,除了你和公司个别的员工以外,没有朋友。我很羡慕你,然后就爱上了你。走吧,开心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。”

“暗先生,对不起,我会主动辞职的。”

“不,不用,我会把你调去你擅长的部门的,不许辞职,听到没有。”核心又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。

我会慢慢的,忘掉你。

开心整理了下自己的仪表,做出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,他不想让甜心知道,也不愿甜心担心。在公司大门,他看到了甜心。刚才核心与开心的对话,全部被甜心听到了。甜心开始是一直在门外听着的,后来在全部的对话结束后就走到了公司大门那里。在核心把开心按到桌子上时,她都快要把手里的袋子给攥烂了,甚至想要破门而入。可她很快又跟开心一样,因为核心接下来的讲述而落泪。她更因为开心坚定的态度与对她的爱而动容。她永远可以相信开心,永远。可她并不打算告诉开心,她想核心和开心应该也不想让第三个人知道吧。

“甜心,你怎么来啦?不是说过不让你来嘛,现在外面多冷呀,你着凉了怎么办?”“我想你了。”甜心挽过开心的胳膊,把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。“走吧,我亲爱的老婆大人。”开心拉起甜心的手,走向他们的车,这双手有力而温暖,甜心把自己的一辈子,都交给了这双手,义无反顾。“给你买的包子,可是有点凉了……”“没关系,到家用微波炉加热啦。”“开心!”“怎么了?”“我爱你。”“我也是。”

一所语言学校里,芬奇在戴着耳机学着地星语。他为了学习地星语几乎已经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。就连去超市采购的时候也不忘记学习,他拿着很多购物袋,听着耳机里的地星语歌曲。

“你会碰得一身伤的,你这是自讨苦吃,你知道的,咱们的老家……嗯……民风淳朴……”伽罗送阿卡斯到星际列车站,同时还是想要说服他。阿卡斯哪能听进去,他迈开长腿奔向列车:“再见伽罗!”阿卡斯朝着伽罗大力的挥手告别。伽罗无奈地笑笑,也对着他微微挥了下手。

阿卡斯出了阿德里的列车站,刚呼吸到故乡清新空气的他正要振臂欢呼,却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熟悉的香气让他不由自主抬起来了头,“是你!”阿卡斯又惊又喜。

花心和粗心头对着头躺在沙发上,枕着同一个枕头。

“她注意到你没有?”

“没有,但有情人总是到最后的最后才成眷属。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“不过我觉得好内疚,我从来没关心过你的感情生活。”

“没什么啦,你也知道我基本上是不抱什么希望了。”

TBC

本章核心与开心的对话,多出自S14星之力的对决,有修改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