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cn🤓

b站:Seasonal_ 微博:back_31823

【全员】真爱至上(六)

灵感来源:电影《真爱至上》 电影中的圣诞节被我改成了团圆日

现代背景,有ooc与私设,比如原剧中本来不认识的人在这篇文中认识,或者原剧认识的人在文中不认识。

本篇cp:大小怪 多伤  芬莉 少玖 花芋 关雅 粗亦 一句话断凯

雷者慎入

前情请戳真爱至上(一) 真爱至上(二) 真爱至上(三) 真爱至上(四) 真爱至上(五) 

大家新年快乐!

团圆日

“问题来了,今晚的单曲冠军究竟是谁?是超星乐队,还是黑马大大怪?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是大大怪!”

小小怪和大大怪一同站在人群中等待着这个结果,小小怪为这个等待着的结果着实捏了一把汗。在得到这个结果后,他实在忍不住欢呼了起来,对着大大怪喊:“将军,你是第一名。”

而大大怪直接跳到桌子上拿起了电话。

“喂?我们在全国直播,你是第一名。”

大大怪笑了。

“打算怎么庆祝?”

“还没想好,我可以像个过气歌手和我的胖经纪人喝个烂醉,或是我放下电话,受到一大堆狂欢派对邀请。”

主持人答:“希望是第二个选择,现在是大大怪的冠军单曲,梦想之地。”大大怪装作堵住耳朵的样子:“天呀,别放这首烂歌了。”

把你的梦想想象在哪里……

“你的电话,大大怪。”

“喂?断刀流,当然喽,只要派豪车来,我就去。“大大怪挂掉电话。

小小怪被淹没在人群中,可他只看向他眼底,而千万人欢呼什么,他不关心。毫无疑问,他是为他的将军感到高兴的,但他其实又有点失落。他想他该离开了,在人群庆祝欢呼的时候,他默默推门走了出去。

多心和伤心的戏终于在团圆日前夕拍完了,全部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,多心很有绅士风度的送伤心回家,并直接送到了她家门前。

“我最好还是马上就进去,有点晚了,我妈妈会担心的。”

“当然,快进去吧,天有点冷了。”

“嗯,好吧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可多心并没有离开,他站在原地和伤心对视了几秒,欲言又止。

“伤心,你有什么团圆日礼物想要吗?我可以……我可以送你。”

面前的伤心给了他一个吻。

“团圆日我最想要的,就是你。”

“好,谢谢,太好了,晚安。”这是在伤心推门进屋前多心的最后一句话。

看到伤心关上了门,多心几乎是跳着走下了台阶,他大笑起来,振臂欢呼。

团圆日他最想要的,也是她啊。

芬奇来到亲戚家,装作很开心的样子,把团圆日礼物如数奉上。

“太好了,见到大家真好。不过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但是……芬奇……”

“抱歉,男人要去做男人该做的事。”

芬奇打了辆出租车:“星际列车站,请开快点。”

玖很敬业,即使是团圆日,她也要把工作完成了才肯离开。少龙又像往常一样比她早走了一点点。“晚安玖”“晚安少龙”我……”少龙似乎想说什么,但他最后只说了句团圆日快乐。

“团圆日快乐。”玖对他点点头。望着他的背影,她有点想哭。她拿起手机给珑打了个电话。 “嗨,哥哥你好吗?”

玖去疗养院看珑并把他接回了家,今天是多么重要的日子,他们要共同度过。玖给他温柔地围上了为他新买的围巾,珑抱住玖,玖也抱住他。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打破了两人的亲情时刻,玖去开门,少龙站在外面。

“少龙?你没有回家吗?”

“我回家了,我回家去告诉我的家人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于是我就来找你了。”

“少龙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玖,你听我说,我知道现在的我很冒失,但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。玖,这几天我想了很多,得出了一个结论,那就是我爱你。爱一个人就会愿意为她去做任何事,不是么?我知道你的哥哥珑很需要你,你也很需要他,我愿意用尽我的整个余生和你一起照顾他、陪伴他。玖,你的心意还是和以前一样么?”

“少龙……当然,我当然是和以前一样,我也爱你,你知道的,只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只是,玖,既然我们彼此相爱,那就应该在一起。珑在你这里吗?我想见他,希望他能接受我做他的妹夫。”

珑听到了二人的对话,此刻他已经站在了两人之间,他没有愤怒,也没有焦虑,他只是走到少龙的面前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:“少龙,欢迎你,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家庭,谢谢你,我知道玖很喜欢你,可我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你能够忍受我吗?”

“当然,没有人会去讨厌爱着他们的家人。”

宅博士家里桌子的上的满是空盘子,在此之前装的是饺子和菜肴,那是他们家的年夜饭。宅在家和桃子在厨房里洗碗。

本来宅博士是不同意桃子去洗碗的,但是桃子说自己平时的工作太忙了,都没有很多时间来陪伴宅博士,家务也基本上都是宅博士来做,所以应该让自己去。

桃子的理由令宅博士无法拒绝。他只好坐在沙发上摸着肚子消食,看着电视里的节目。

他的手机响了起来,点开后发现是一条微信新消息,是路瑟发给他的一串代码。

破解一串代码对宅博士来说是再轻而易举不过的事情,可这串代码所表达出来的内容却是他此生都不会忘却的:一直以来,我都无法拒绝别人,他们利用我、指责我,没人在意我的感受,我也因此变成了讨好型人格。是你给了我拒绝的勇气。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,你对我说,人难免有被人伤害和利用的时候,把关键在于守住自己的内心,不要让痛苦侵蚀你内心的善良,你还说,其实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人,你是真心夸奖我次数最多的人。顺利的话,到了明年,我会谈恋爱。如果不顺,我也宁愿一直孤身一人。但是现在我只想说,我爱你,宅博士。爱一个人不犯法,可我也只能到爱为止了。虽然没有希望,也没任何准备,只因为今天是团圆日(团圆日就该说实话)。对我来说,你很完美。我荒芜的心会一直爱你,直到你变老。团圆日快乐,宅博士。能遇见你,真幸运呢。

宅博士看完这段表白后,外面的烟花声也很应景地响起,宅博士对着窗外的烟花,聊天框上的字打了又删,最后把一句路瑟,谢谢你,你对我来说,是最重要的人。遇见你,我也很幸运发送了过去,仿佛是说完了很多的话。

“足够了,对我来说足够了。”路瑟目不转睛地盯着发亮的屏幕。

小小怪在两人的屋子里瘫在沙发上,吃着爆米花,喝着啤酒,电视上反复放着大大怪的歌曲MV。有人敲门,他去开门,门外是他觉得此刻最不应该到、但却又是他最想见到的人。

“你回来干嘛?你应该在断刀流那里的。”

“我才去了一两分钟,突然领悟了一件事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领悟什么了?”

“我发现重要的不是团圆日本身,而是团圆日要跟你爱的人一起度过。”

“没错,将军。”

“人生苦短,稍纵即逝。我都活到30多岁了,到现在才发现我的半辈子都跟我的胖经纪人小小怪在一起。虽然我很不想这么说,但是也许我在世上唯一爱的人,其实是你。这话说出来很艰难,但是我必须要说。”

“这太意外了,将军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在断刀流家里待了十分钟,你就喜欢男人了?就像他和凯撒那样?”

“不,我是认真的。我抛下了断刀流。放弃了和大把和漂亮妹子约会的好机会,就是为了团圆日跟你一起过。”

“哇,将军……”

“我错的离谱,小小怪。但你他妈才是我的一生所爱。”

大大怪边说边向小小怪靠近,小小怪的眼睛渐渐睁大,嘴唇微微颤抖。

大大怪接着说:“老实说,虽然我老是抱怨。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却是很美好的。”

“哇,谢谢你将军。”

大大怪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是说我很荣幸,我感到很骄傲,我也爱你,将军,其实我很早,就爱上你啦,是真的。”

“别犯傻了。”

虽然有些别扭,但是两个人还是完成了一次艰难的拥抱。

“来吧,小小怪,咱俩大喝一场,一起看片。”大大怪举起手里的酒。

关心作为星冕,收到了很多团圆日贺卡。团圆日贺卡内容都大同小异,关心其实没有什么心情和兴趣去看。但是其中的一张卡片吸引了他的注意,那是雅量写的。

“亲爱的星冕,亲爱的关心。团圆日快乐,新年如意!趁着团圆日,我鼓起勇气说出口。我爱你,我属于你。爱你的雅量。”

关心反复看了这张明信片,确认自己没有什么错掉的信息后,他拨通了司机的电话:“我要用车,马上就要,谢谢你!”

关心穿上外套,飞奔着跑出了家门。他是时候为他的真爱勇敢一次了。

他走到车前:“我要去六分仪区。”

“几号?”

“天呀,这条街长的要命,我不知道几号。”

关心只有挨家挨户的敲,他也愿意为了雅量挨家挨户的敲。每敲一户,他都会问雅量是不是住在这,可惜答案都是否定的。

一直到100号。

“你好,请问雅量住在这吗?”“不,不住在这”关心扭头想要离开,“不过她就住在隔壁。”

“啊,太好了。”

关心走到隔壁,在敲门前特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。

开门的是一个老妇人,同时旁边还有一群孩子。

 “嗨, 雅量在这儿吗?”

“我的毛衣在哪儿?”此刻的雅量正从楼梯上下来。

她看到了关心。

“这是我的妈妈、爸爸、叔叔、阿姨”雅量向关心介绍。

“大家好。”

“幸会。”

“这位是星冕。”

“我们看得出来。”

“我们要迟到了,学校要举行团圆日表演,关心。”这是区里所有学校的第一次联合演出。

“你有何贵干,先生?”雅量的爸爸问。

“我需要雅量,处理一些事情。”

众人纷纷回头看一下雅量。“好的,当然。”她的父亲愣了几秒答。

“我载你们去,我们可以在车上谈论事情。”

雅量笑了:“好,谢谢你。”

“学校有多远?”

“拐个弯就到。”

“好,那个,我只想说,谢谢你的团圆日卡片。”

“不客气……实际上我满脑子都在想你。你是我真正……”

“我们到了”是夹在两人中间的孩子说的。

“爱的人”雅量轻声说了一句,不过关心并没有听见。

“哇,真的拐了个弯就到。”

现在车后座只有雅量和关心两个人。“来,雅量过来。”关心注视着雅量,并把她揽入怀中。

“我想我还是不进去的好,别让我抢走孩子的风头。”

“来吧,很有意思的。”

“不了,最好不要。”雅量有些失望的低下了头。“不过,我也不想,离开你。”关心改口。

“等我一下。”雅量下车。

伽罗带着侄子阿奇来参加学校的演出,在路上遇到了多伤二人,看着与自己合作过的两个演员,伽罗忍不住问:“多心老是神神秘秘,你们两个怎么在一起的?”

“这个……”“那个……”

两人都不知该如何回答自己的伽导。

“进来吧,我们到后台看。”关心按下车窗,雅量走到车窗前对关心说。

雅量主动牵起了关心的手,走向了后台。

开甜和粗心一块坐在观众台上,等待着花心的演出,不时交谈着。

“下面要带来一首歌曲,由小小芋同学领唱。”听到了小小芋的名字,粗心开始抬头聚精会神地望向舞台。

思念 一遍又一遍 无尽的重演 天上地上和心上

花心是吉他队中的一员,整个过程中他一直笑着看向小小芋。

在这个过程中,粗心和花心也默契的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随着歌曲的结束,在幕布后的关心和雅量也忍不住拥吻在了一起。

表演一结束,粗心就到后台去找花心:“花心,你做的真是太棒了。

“谢谢你粗心,不过计划失败了。”

“跟她说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跟她说你喜欢她。”

“不行,他们今晚就要走。”

“那更好,花心,豁出去吧,你不跟她表白会后悔一辈子的。我对小心说的太少,我们俩都不太善于表达,可我们应该每天都对彼此说,我们爱彼此的。你也看过电影,不到最后一刻,绝不轻言放弃。”

花心笑了,“好,粗心,就这么办吧,我要为爱撞得头破血流。”花心的眼神立刻变得坚定了起来。“等我一下。”

“好”两人击了个掌。

粗心扭头准备跟上去,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。

“亦菲姐?”

“粗心?”

亦菲是粗心大学时的师姐,同时也是大大怪的师妹,两人在社团中认识,因为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,很聊得来,两人的关系一直很好,也一直很欣赏对方。小心在当时甚至看出来亦菲有些喜欢粗心,因此在自己病重时还对粗心说过如果自己真的不在了,希望粗心能和亦菲在一起。

“亦菲姐,好久不见啊,你不是在灰心星球吗?怎么来星星球了?”

“好久没来星星球了,趁着新年来星星球度假,顺便再看看师兄。路过这里看到有演出,就跟着来看看。对于小心的事情,我很抱歉……”

“都过去了……小心也一定是希望我越来越好的……总要面对新生活不是吗?”

“嗯,你没事就好。”

“亦菲姐,能再见到你很高兴,希望能再见面。”

“一定会的。”

“粗心,我回来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告诉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知道的。”

粗心和花心走出学校。

“看!她在那里。”

“哪里?”

“那里,”花心眼看小小芋关上了车门。

“哦,不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花心我们现在赶去,我知道条近路。”

地星车站

星星球和地星离得不远,芬奇很快就到了。

一到地星,芬奇就飞快找了一辆出租车,按照莉莎之前给他的地址来到莉莎家。

“晚上好。”(地星语)

开门的是莉莎的父亲。“哦,我来这是想告诉您,希望您能同意我和令媛莉莎的婚事。”

“她不在这,她去工作了,我带你去。”

粗心和花心也像芬奇一样,很快就赶到了。

花心冲到了安检口,他深吸一口气,趁安检人蹲下的时候,从他们身上跳过去。跑得很快,几个安检人员都没有拉住他,只是把他的棉服给拽下来了。花心只知道此时此刻他只有一个目的,就是跑到小小芋的身边告诉她他喜欢她。

莉莎居住的村子的村民也听说了这件事情,大家都跟着一块去找她,想要见证这场伟大的爱情。

此刻星际站的工作人员正被大大怪的MV表演给吸引了,花心才得以能够来到即将进入列车的小小芋的身边。

“小小芋。”

“花心?”

“我以为你不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此刻安检人员也都来到了花心的身边,花心回头看了一眼,“我得走了,不过在走之前我要对你说一句话,我喜欢你,小小芋。”

花心是被工作人员压着出来的,工作人员还把棉服给他穿上了。粗心在外面等他。

小小芋悄悄的来到了他的后面拍了拍他,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,跑走了。

花心和粗心相视一笑,拥抱在了一起。

他们成功了。

莉莎的父亲带着芬奇走到了餐馆面前,向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餐馆里的。经理看到外面那么多人,显然很惊讶

“莉莎在哪里?”芬奇用地星语问。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
“这个人要跟她结婚。”莉莎的父亲补充道。

“不行,她是我最好的服务生。”

此刻的莉莎正在楼上,把食物端给顾客。她听到了楼下的声音,抬头却看到了芬奇。

“晚上好,莉莎。”

“晚上好,芬奇。”

(地星语)美丽的莉莎,我是来请你嫁给我。我知道你已经觉得我疯了,因为我都不怎么了解你。不过有时候爱情是没有道理的,不需要任何理由。我可以搬到这里,你也可以到新星球定居。我当然不期望你跟我一样痴愚,我也猜到你会拒绝我。不过今天是团圆日,我只想试试。”

(星星球语)“谢谢你,你真好,我答应你。很简单的问题。”

(地星语)莉莎父亲问“你说的什么?”

(地星语)“我答应了。”

餐馆里响起了掌声,大家欢呼起来。

莉莎笑得特别开心,餐馆里的乐队也很应景的演奏起了音乐。这个表白或是可以称为求婚,显得隆重了不少。莉莎伴随着音乐和掌声,蹦蹦跳跳走下楼梯。“小心台阶,”芬奇用地星语温柔地提醒她。

她跑到芬奇面前。

“你学了星星球语。”

“说不定会用到呢。”莉莎害羞地回答。

芬奇捧起她的脸,这一次他主动吻了她。

TBC

路瑟那段有原剧台词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