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cn🤓

b站:Seasonal_ 微博:back_31823

【全员】真爱至上(二)

灵感来源:电影《真爱至上》 电影中的圣诞节被我改成了团圆日 

本章cp:开甜 花芋 粗小 关雅 少玖 多伤 

人物死亡预警

雷者慎入!

前篇请戳真爱至上(一) 

距团圆日还有四周

墙上时针已经指向下午一点,可是关心还没有吃午餐,他在一堆文件中抬头,舔了舔嘴唇,往桌子的角落望去,想像往常一样拿起自己的杯子喝水,却突然意识到自己早晨来的太匆忙,根本就没有拿杯子。“下次应该直接把杯子留在这里的,下次一定。”他自言自语。他不奢求能吃上午餐了,哪怕现在有茶和饼干也是好的。

似是心有灵犀那般,雅量推开门,手里的盘子上除了一沓文件外,还放着茶和饼干。“这些是六分仪部的文件。”她又把茶和饼干放在桌子上,恰好是关心喜欢的红茶和美式曲奇。“这些是给你的。”“太棒了,谢谢你,这正是我爱的。”关心笑答。“其实我就是知道才这样准备的”,雅量心里默默说着,不过她说出来的则是另一番话:“我之前就希望你可以胜任星冕,也不是说别人来当我会对他们不好,只不过我给他们的曲奇里不会有巧克力豆。 ”关心笑得更灿烂了,“非常感谢,谢谢。”他有些语无伦次了。 “雅量。”他在雅量关门离开之前又重复了一遍她的名字。

关心把头撞向办公桌,“天,振作一点,真没用,你可是个星冕啊。”

多心和伤心的感情戏依旧继续拍摄着。  “你觉得我们的新星冕怎么样?”多心主动问。“哦,我挺喜欢他的,只是想不通他为什么不结婚。”

“他应该是个工作狂,工作就是他的妻子。要不然他就是个同性恋。”多心顿了顿,补充他的观点。

旁边的导演认为他们聊的很投入,有点不忍打搅,拍感情戏就应该这样,是件好事,可是该提的要求还是要提出来的:“打扰一下,伤心,你的头可不可以低一点?然后稍微向左倾斜。”

“好的,” 伤心照做,这让她与多心的距离更近了。

“伤心,听着,我必须说,这是一种享受。能找到一个可以谈心的人,真是个享受。 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“我也有同感。 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啊,我们其实可以不用那么客气的嘛。”

“嗯,你说的对,我们现在应该算是朋友对吧。”

“伤心,请继续下去。”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道。

伤心望着对面的人,一时竟失了神。“伤心?”多心唤她,直到听到对面传出的温柔声音,伤心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“哦,对不起,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好吗?”

“天大的喜讯!”阿卡斯坐在车上对身旁的伽罗说。 “我买了回阿德里的机票,三个星期后出发。”“不是吧?”“是的,我要回到我们美妙的故乡了。 ”“不是吧?” 伽罗不敢相信,又重复了一遍。“我美丽的故乡阿德里,我阿卡斯又回来了。”

“阿卡斯,我们故乡的漂亮女生的确不少,这点我同意。但是她们只和聪明又温柔的男人约会。而且我们在星星球过的还挺好的,干嘛要回去呢?”“伽罗,你不过是在嫉妒我。你自己很明白,在阿德里的任何一个酒吧里。 都有十个更漂亮更愿意和我在一起的女生。比全星星球的加起来都多。 ”“ 这根本是胡说八道,你疯了。而且你觉得……我需要嫉妒你吗?” 阿卡斯装作没听到后面那句话,继续滔滔不绝:“不,我很聪明才对,在我们的故乡阿德里,我就像是万人迷。  ” “不,阿卡斯,不要别去祸害我们故乡的姑娘了。” “ 要的要的。”“不要。”(地星语)“要。” “不要。”(古灵星语)“要,亲爱的伽罗。”

“团圆日派对啊,我并不太享受那场合。却还是得麻烦你去组织它。”“说吧,暗先生。”“其实很简单。找个合适的地点,酒菜叫的越多越好。 警告女孩子们离阿卡斯远一点。”

“可以携眷出席吗?我想带我的妻子甜心来,她现在怀着孕在家,一定憋坏了,她会喜欢派对的氛围的。”开心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可以,我正好想当面祝贺祝贺你们。”核心在开心说到妻子二字时脸色微变,但他很擅长表情管理,便又恢复了常态,所以没有人发现他那一刻的变化。“暗先生,您有妻子或女友吗?” “不,开心,一直以来,我都是一个人。” 说着,核心推开门走了出去,今天他修长的身影尤其落寞。

粗心家的门铃声响起,“我就知道会是你,开心呢?怎么没有跟你一块来?”“他太忙了,他说托我帮他转告对你的歉意。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这份工作开始后,他就变得格外的繁忙。”甜心回答粗心的问题。不过两人对这件事并没有那么上心,他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花心。

当年的粗心和小心力排众议,决定永远在一起,即使周围很多人都不理解,开心与甜心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,好在随着时间的流逝,大家开始慢慢的接受他们,不过他们不在乎这个,当时他们准备去领养一个孩子。在孤儿院里,两人几乎是同时看中了花心,他们俩只看了一眼,便觉得一定有缘。

“他最近整天都待在房间里,现在他也一定在房间里。” 粗心边开门边说着,甜心跟着在他的后面。

“按理来说,那不算不正常。但甜心,我指的是从早到晚。我恐怕有什么地方不妥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我是说,嗯……毫无疑问,这是因为小心的过世。 ”甜心的头转向花心的门,上面“禁止进入”四个绿色的大字格外醒目。 “还有一个问题就是,小心时常和他谈话,小心似乎更懂他一些。 我不知道……现在似乎,我的压力,要比以前沉重许多……”“粗心,听着,一定会有一个痛苦的阶段。耐心一点。”粗心接着向甜心倾诉:“而当他每次出来时都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他哭过。 ”粗心也忍不住哭了起来,他像是又想到了小心。他蹲下去,把头埋在胳膊里,肩膀微微抖动着,他不敢哭的太大声,怕惊扰到花心,从而让他更难过。甜心也跟着微微蹲了下去,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,以示安慰。

粗心啜泣着:“他的死,实在太可惜了。而现在花心的生活又要因此被毁了。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真的不知道 ”“振作一点,不要总是哭哭啼啼的嘛,没人会喜欢一个哭鼻子的胆小鬼对吧。”“说的没错,这很有帮助。”粗心听进去了甜心的话。甜心掏出波板糖,放在他的手心,“这是开心让我带给你的,他说吃了你甜甜的波板糖,可能心里就没有那么苦了。你说我怎么没有想到呢,波板糖是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。”两人相视一笑,好像又回到了童年。

“开心总是这样呢,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,但实际上是一个很温柔与细腻的人。”粗心笑了,眼里闪烁的泪花亮晶晶的。甜心表示不能再赞同,她重重地点了点头。粗心看了看她,笑着说:“可能甜心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吧,每次别人说到开心的时候,你的眼神就突然亮了起来,眼睛里就好像有些日月星辰一般。”甜心白皙的脸微微有点红,粗心轻轻抚摸了一下她的肚子:“现在感觉还好吧?”“嗯,刚开始觉得没什么,不过听说难受的在后头呢……哎,我查出怀孕没多久开心就替我向医院请了长假,我说这太早了,还想回去继续工作,可是他坚决不同意,我还从来没见他那么严肃过。”开心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啊,从小就是。”“就像你和小心,不是吗?这段时间我都会很闲,除了做做喜欢的事情外,你和花心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,你想什么时候联系我都可以。”

公园里,花心和粗心并肩坐在一张长椅上,花心手里还拿着甜心带来的另一根波板糖。粗心问道,“花心,你有什么烦恼吗?只是小心的事吗?还是有别的事?是学校的事吗?学校里有人欺负你吗?还是什么更严重的事?可以给我一点线索吗?”

花心把波板糖放嘴里:“你真的想知道?”

“我真的想知道。”

“就算你一点忙也帮不上?”“就算是这样,是的。”

“好吧。真相是,其实,我恋爱了。”

“什么?”“我知道现在应该为小心的事难过,我的确难过,但是我恋爱了。他过世前我就恋爱了,我没有任何办法。”

“你现在谈恋爱会不会太早了点?”“不会。”

“啊,那好吧。我松了口气。”“为什么?”因为我……我以为是更严重的事。”

“有比恋爱的痛苦还严重的事?”花心问。

“啊,没有,你说的对。恋爱的痛苦……”

玖在公司加班,同时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,画完后他偷偷的往少龙的方向看了一眼。少龙关上台灯准备回家,他向玖的方向走来。“晚安,玖。”“晚安,少龙。” 玖对着少龙走的方向出神,这时她的手机又响了,“喂,是我,我很空闲,你说吧。”

芬奇是一个作家,同时他又很喜欢旅行与探险,在前不久,他的父母因为意外而双双离开了人世。此时的芬奇为了散心来到了灰心星球,同时也为自己的作品寻找灵感。“一个人,一向如此,”他不禁自嘲。

“我会处理的”,关心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把办公室的门打开。此时恰好雅量站在门前。“啊,雅量。”“星冕。”雅量把文件放到他的桌子上,然后转身离去,“谢谢,”关心说。“雅量,”关心叫住了她。雅量迅速转过身,带着一点点期盼的目光看着他,似乎在等待着他说些什么。 “我开始觉得……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太自在,我是说我们天天相处,而我却对你一无所知,似乎有点不合人情。 ”“也没什么好知道的。”“嗯,比如说你住哪里?”“星云区。”“啊,我朋友也住在附近。”“是吗?”雅量笑着看着他,笑的眉眼弯弯。

关心又问,“你和你的男朋友或先生一起住吗?”“不,我刚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。现在回家跟爸妈一起住。”“啊,抱歉。”“不,没什么。我已经受够他了,他说我对香水的喜爱太过狂热了,没人会喜欢这样的女生。他终究不是一个好男人。”“确实,他不是。”关心表示赞同。雅量对他点点头,示意自己该离开了。“你知道,嗯……作为星冕,我可以找人去收拾他一顿。”雅量又笑了,“谢谢你星冕,我会考虑的。”“考虑吧,天枢行动队相当专业。只要一通电话就到。”雅量莞尔一笑,关起门离开了。

“好,我们开始吧,一定找到解决的方法。”“说吧,是学校的同学吧,对吗?”“是的”“好,好的,那她觉得你怎么样?”“她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。如果她知道,她也会视而不见。她是全校最有魅力的女孩,几乎每个人都崇拜她,她就像公主一般,在我心里她就是公主。”

“好吧。可是花心你不要忘记,自己也是很优秀的,你长的那么好看,一头金发熠熠生辉。”

“她也是金发,”花心补充。

“啊,那更是一种缘分呢。”

“我眼中的你,大家眼中的你,一向是自信的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我也觉得我是个自信的人,可是再自信的人,面对感情,似乎也会变得自卑……”

“你说的没错,不过你那么富有人格魅力,说不定她也喜欢你呢,在她面前拿出你一直都拥有的自信,你可以做到的,相信自己。”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